神明SAMA

思想家、艺术家、作家,专注于心理修道哲学占星九型人格美学,每篇都不是独立快餐文,是放在我原创的整个体系中去理解,有的一文跨越多个领域,导致我不知道放哪个合集,你多翻翻。我原创的体系已有雏形,正在逐步完善中,未来会整理出书。会收尊师重道有资质机缘的弟子。

摩羯座10宫 最强赘婿的事业心: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逆仆弑主

摩羯座10宫由土星守护,是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是永不居于人下,必当第一,是在竞赛中必须拔得头筹,只能成为最尊贵的人,永远站在巅峰。是为了成为第一而自愿吃苦受罪 远离温暖 没有自我怜悯的人。是即使取得了巨大成就,也仍然觉得自己没有很厉害,只是为了避免安逸而限制进步。是一个可以不爱听大众任何赞赏之言,过度的限制,他要避免使自己膨胀,只是因为这样会限制他的进步。

钱反而不怎么重要。

权势地位最重要,什么东西最能带来权势地位,那就是什么东西最重要。有的时候他认为不是钱带来权势地位,那就不算。

感觉那些傻子都不懂权势地位的好,只想钱。

花魁很富的,而且花魁比人都贵多了。不还是个物件吗。

果然若智。


要是10宫人有月土+水土相位的话,就会这么做

【1.如果我是那种因为嫉妒而仇恨他人,嫉妒是因为他人有我所没有的东西,所以我就想那个人倒霉,然后失去一切。我就算认为嫉妒不是正义的,但我会假装这是正义的,但是我也会先利用嫉妒这种感情,我就很想赢过那个人,那我会利用这个感情来让自己站得高位,让自己拥有高地位高能力。等我高地位高能力了再处理那个什么我觉得不好的嫉妒吧。在这种嫉妒感情中,会想要摧毁站在高位的人,但是水土相位的理智会控制于我绝对不会摧毁他们,而是放任他们继续荣耀,而嫉妒的生长又会吞噬着心灵,他们越是荣耀,嫉妒越是可怕,让我更加想要赢过他们,最终在强烈的感情推动下会具有更大的力量。

2.任何的一切都可以是我用来登顶的工具,当然包含了我自己的一切,曾经我于温暖的感情氛围之中,听着他人的赞赏而飘飘然,不知他人的视角也并非完全,而混沌中相信自己没有缺点,只是因为别人没有说过,那么这终将成为摧毁自己,捧杀无疑是世间最歹毒的刑罚,与之对应的是厌恶听到他人的批评,这世间有很多人都在本能的进行无理的pua,因此我说“你想靠夸我使我高兴,你想靠骂我来使我伤心,如此简易的操控我的心绪,以便于操控我的行为来达到你的利益,如此没有复杂的规律,如此的简单,你就可以简单的操控我。但是我绝不会中招,绝不会成为你的阶下囚,受你操控。你夸我,我也不高兴,你骂我,我也不伤心,我的心态处于一种定态。”

3.我在衡量在各种场景中,哪种场景我的潜力发挥是最大的,所以我找到了一种固定场景,那是饱受摧残与破坏力的,就像第一条中月土相位禁锢了某种心灵需求,而以此借力达到另外一种心灵需求。】


回复人:我对你的评价是高的,不过你把自己的自我擂得过高的话,世界的很多东西会攻击到你的。被“优秀”攻击。你站我视角上想想,如何得出一个优秀?第一步,对外,它是要通过和其他人的对比得出的;第二步,对内,它是要通过一个不优秀(先经过外部的对比)得出的。也就是说当我们说优秀的时候,一开始就认同了这个。

比如说为什么我们会认同和其他人的对比,这个认同的过程/机制,发生了什么。有没有不认同的情况,人是一开始就自发产生的想法,还是后天接受了外部的价值观。我觉得自己在这里是缺一块视角的,这个问题我就不可能说明白。


我:我的每个用心的玩乐都玩出了成果。而且曾经用心的玩乐有很多。我小时候多才多艺呢。脏活累活一概不会,一旦是玩乐活动就会。

我的意识是让自己成为完美的人,所以我觉得什么东西是好的?我就要很擅长这个东西。这个也是我的玩乐,所以我的玩乐都能玩出成果,我觉得那个项目是好的,我就要做出成果。

别人想不想要赢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想要赢悠悠球比赛,但我对悠悠球没感兴趣,我就不玩悠悠球。


回复人:只是担心你对自我的要求太高了,会产生: 1不敢开始从不熟练的事情做起(因为必定会有一段不优秀的时间) 2.面对失败的时候哪怕是意识压制住了,潜意识也会害怕它(而人总是会失败的) 3.其实是我的投射,就是这样人会很孤独。


我:我的目标是达到优秀,所以一开始又不优秀是无所谓的。先优秀了,再论孤独,区区人际孤独,怎么可能妨碍我登顶?我若孤独,孤独必将成为我登顶的动力之一,而非妨碍我登顶,妨碍我登顶的任何事物都将被我的感情所摒弃。不想跟菜鸡报团玩耍,不过第三条是现实必然发生的,越优秀越是孤独,当然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不停的换到更好的环境,但是也是有限的,理想的环境是匮乏的,偶尔费力能挤进去,也不会是最理想的环境,这个最理想是指在世界范围内最理想的最符合自己内心所设想的环境。所以只是较为理想的环境,而自己一直优秀,一直进步,变得更优秀了,就会在环境里越来越突出,最后又走向了孤独,在假想之下,无法换到更好的环境,但自己又无法阻止自己变得更优秀,因为自己想要变优秀,只要可以做得到,那就是一定要变优秀的,迫于无奈,只能被迫改造环境,让环境变好。

命盘的格局高低,一眼可见,同为人际孤独,人际孤独妨碍他人优秀而使他人倾向于平庸的温暖,却会助力我登顶,在我操纵之下,只有登顶了才能获得温暖,当然这个过程中发挥了土星的能量,对我也是折磨。

“求你了,打败我。”

我祈祷所有人中,只要有人能打败我,在我面前出现打败我就ok。

这代表着我接下来会变得更强。从中体验到兴奋。

我会向强者学习。

他认为追求厉害就是要当最厉害的那个人。在我这里可没有最,我想不断进步,所以我期待别人比我厉害,我好向他学习,然后我就能进步。

他看见我的思想。会吓死?或者他把我划到弱者的范围里。那种需要依附于一个强者的。

其实是:向厉害的人学习然后超过他再找下一个厉害的人再超过,如果厉害的人后来又进步了,那互相比赛。

当在某个领域中,我感受到我稳坐第一的时候,其他人都比我差很多的时候,我会觉得异常的无聊,仿佛精神无聊的打瞌睡发呆,然后在有点心中喊道“算了算了,躺平算了”,我非常期待这个时候有一个人能打败我,哪怕无法祈祷到有一个人可以打败我,但是能够祈祷到有一个人,他很厉害,跟我的差距很小,我也会高兴,感觉终于没这么无聊,又有事可做了。


在符合心灵(月亮自己的)规律的前提下,对月亮的调动里达到了惊人好的程度。

比如月亮:

1.登顶2.避免人际孤独。

客观条件:过度的优秀就会导致人际孤独。

解决方案如上:延迟满足2。认为达成了1才有2,反而推动1。


明是阻碍反而成了助力的工具,绝对是水星+10宫或者摩羯的效果。



【总结:土星的关键词条是恐惧,最渴望拥有最高权势地位的土星摩羯10宫就是最恐惧成为下等人,被他人物化欺压,只因为他曾经,起始是人,后来被物化,成为最下等的人,成为令任何人都可以拉踩的物件。摩羯10宫要的是成为客观上最尊贵最具有权势地位的人,而不是只是成为受人喜欢或受人喜爱的人,但这仍然不代表这个人事物是最尊贵最全能最具有权势地位的,为了追求受人喜爱而自愿选择待在低端的圈子里,这种追求是低劣的,在低端愚昧不道德的圈子里,哪怕成为了第一名,也依旧是低劣的。因此摩羯10宫也并不认为在一个圈子中成为了第一名就等于在所有的圈子都是第一名。他更关心自己是否在真正的客观广泛意义上是第一名。因此成了不断追逐,向上攀爬的心理。同样他恐惧自我优越的心理会让自己满足于现状,而吝啬于夸赞自己。你会始终感觉无论他多么厉害,又无论他受多少人认可,他始终是无比谦虚,他也是一直没有满足,他永远想变得更优秀。

他从心灵中对于权势地位的追逐,使他多少在行为上产生物化自己的倾向,他用某些自我压抑/控制/残害的方式而使自己登顶辉煌。因为土星摩羯10宫的对宫正是月亮巨蟹四宫。巨蟹是温暖的感情。这种物化自己只是他的行事风格,而他的心灵实质却并不物化自己,因为能够使用多种方法才更有更大概率更快登顶,而他登顶夺位的原始动机就是源自于心灵的实质中并不物化自己,绝不允许任何人践踏控制他,使他失去行动及精神上的自由。

在这个普遍剥削压迫下人的世界中被压迫的人不止他一个,他作为下人自然是受人压迫的,但是他就会变得如此的功利,如此的忍辱负重,极度追逐权势地位。其他下人认命而接受了自己物化的身份而自我欺骗(ego认为真相)那些物化自己的主子们是真正对自己有着真心的并不物化自己,他们的深度心灵中并不多么追求美好,自我安慰才是最好的。而摩羯10宫绝不认可这一点,摩羯10宫是最不物化自己的,反而使用着最物化自己的行事风格,这种10宫人对自己的物化体现在对自己冷酷的操控使用上,为了实现最终不被别人欺辱物化的结局,而逼迫操控自己做不太愿意做的事情,经由各种方法跟过程走向辉煌,这种物化是没有灵魂的。一般人对自己的物化体现在他的情感上认同物化,认为这是美好的。那些接受了自己被物化命运的下人们认为自己已获得了主子们给予的温暖情感,而行事风格上充满了温暖的感情,相当照顾自己的心灵,而不使其难受。那自己当花魁,有万人吹捧,能够享受到很好的物质享受,也能享受主子给他的温暖情绪的照顾。表面上也是上等人,这不是很大的诱惑力吗?只是实质上被物化了而已。本来自尊低的人就会觉得这是个大好事儿,且享受其中。而自尊太高的人就会变成摩羯10宫有种精神发癫的状态,没法安然的享受花魁的优待跟名誉。

摩羯10宫更自尊是更在意自己的,相同程度的事实困难放在他面前跟放在别的下人/花魁面前即使是一样的折磨程度,他宁死要达到自己事业的高度,就是为了维护自尊。就是很典型的宁可荣耀的死,不可屈辱的活,就是要誓死维护自尊,活着变成行尸走肉就不活了,但是其他下人/花魁相对之下(比较一番)就愿意变成行尸走肉。】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