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SAMA

思想家、艺术家、作家,专注于心理修道哲学占星九型人格美学,每篇都不是独立快餐文,是放在我原创的整个体系中去理解,有的一文跨越多个领域,导致我不知道放哪个合集,你多翻翻。我原创的体系已有雏形,正在逐步完善中,未来会整理出书。会收尊师重道有资质机缘的弟子。

你能改变命运吗:命不好怪命盘,你犯错,盘子凭什么替你背锅(中篇)

8.你觉得人想要成才一定要有最好的培养环境,有最富有的资源。所以你不成才是因为你没有资源培养,你没有训练环境,你不成长,是理所当然的,但并不是。


但是有的聪明人会打破这一限制,聪明人很擅长向别人学习,有优秀之处的人更值得学习,能学习的地方也更多,但也会向平庸之辈学习,平庸之辈有小小优点是值得学习的,可即使一个优点都没有,也能向其学习,获取信息,然后加工提炼出新信息,原信息是原材料,而学习的是加工提炼的新信息,假设在某个方面上向100个平庸之辈学习,这100个人里没有明显优点,但我仅仅凭借这部分向100个平庸之辈学习的成果,就足以在获取成果的新领域上打败这100个人,使得这100个人全部累积起来都不上自己的1/10。

这种顶级的悟性是水木超级得吉的结果,你没有这种悟性,在这样的环境里也不会有这样的成果。

假设把英星入庙格放入两个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在学习的环境很轻松教师的资源好,然后老师同学很有爱,就一定不行,成绩垫底。

在很严酷的竞争环境,要谁学的不好就当众羞辱,被所有人鄙视跟虐待,谁学的好就得到丰厚的奖励跟至高无上的地位跟权利,那就一定学得好,至少是年级前十,很可能是年级第一。

但是这种训练环境就只适合这个火星很得吉而且火星强烈的影响命主的人,都不适合其他人。很多人在这两个环境中都会表现的中规中矩,中等水平,顶多也只会在中上跟中下之间波动。

我所说的即使有天赋,也需要有合适的环境,合适的训练,这个合适并不是代表客观上好的资源,而是就是适合培养他。但是你们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去训练方式才是最适合你的。

反正给你的客观好资源真不代表一切,你自己的本事比任何的好资源给你重要多了,你再返回去看第一条,那些人认为有好资源直接给他就行了,他不想要自己凭本事挣得,他觉得家里有钱比自己有本事更重要,他的目的就是钱,命格不好,短视。

但是那个水木超级悟性在那样信息资源匮乏的环境里学习的如此之好,在好的信息资源环境里其实也会学习更好。但是这个水木学习成果很厉害,就算把这个学习成果告诉别人,那些不聪明的人还是会看不懂这个学习成果,认知会扭曲掉,他都不理解还会误以为自己理解还很傲慢,很多人并不聪明还无理傲慢还以为自己看懂别人的知识了,装B成风。

有时候客观资源的好坏还是会影响自己的成果的,再有悟性,但是不识字,那也不能学习。这个好环境培养人才的因果关系有时候存在,有时候不存在的,英星入庙格就是乱世之才、太平废物,越是匮乏,越是战乱,越是被人害命,越是成才,显耀无比。

我知道有的人可能又要给自己立什么美强惨、完美受害者人设的,又要说自己不成才,一定是因为没有合适的训练呢,但是天赋是先天的,不能确定你自己有什么天赋,你也可能没有任何天赋(可能有,也可能没有,现在没有发现你有任何天赋,你也不能说你一定有),也不存在一个适合的环境能把你培养成无与伦比的人才。我就是很看不惯美强惨的完美受害者人设,明明是个废物,非要给自己立个这个人设,好显得自己最完美。这种爱给自己立这种人设的,他不会承担自己身上任何责任的,他所有不幸的责任全部都是推脱出去的,本身这种行为这种心理就会让自己更加能够成为一个废物,永无翻身可能。

像你这样爱给自己立美强惨人设的废物,其实假设最适合你天赋发挥的训练环境就是严酷的,您现在是废物,但只要经过充分的训练以后就能成才,但是您绝对不会主动踏入那个环境,即使这个训练环境向您邀约,您不会去的。天呐,你怎么敢去这么严酷的训练环境呢?你怎么敢成为人群的焦点,被推上风口浪尖呢?你怎么敢面对这巨大的风险与压力呢?你不敢。你逃离人群,祈祷群众都不要发现你,这样就没有人能威胁你了。

你说,经过了充分成为人群中心的训练,获得了好的社交与领袖才能,但是对你来说你有什么意义呢?你有你强大的主观,你说凭什么别人说客观上是好的就是好的,你说外界没有资格评价自己,你说自己才有资格评价自己,升官发财,您觉得不好,过程是成为人群中心并接受严酷的训练——具备了社交与领袖才能,受人尊敬——升官发财,您主打的就是一个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不受苦训练,还非得彰显自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知道您不爱升官发财,不爱当领袖,就爱当下人了,你不当领袖一定是不爱当,而不是因为当不上,懂了懂了。还非得安慰自己,自己骗自己,自己不能升官发财,只是因为自己不爱升官发财。事实是你根本就不想接受这种严酷的训练,不想吃苦,你不想接受训练,却想享受训练的成果,当然不可能存在的。你说外界没有资格评价你,只有你自己能够评价自己的价值,那你为什么非要给自己立美强惨的人设?其实你安慰自己说,你觉得自己是全能奇才是因为种种原因压制住了天赋没有发挥,你搞笑人吗?


8.你强烈的鄙视任何一切的平庸之辈,却不愿意跟平庸之辈多说一句话,绝不愿意了解平庸之辈的一点想法,你是无理傲慢的,你在鄙视他人的平庸与愚蠢,因为你无法从那些平庸之辈上得到任何好处,但你是智力平庸的,在事实面前,你想否认这一点吗?在第七条中,水木超级悟性能从平庸之辈提供的信息领悟智慧与知识,这是你所能领悟的吗?平庸之辈自身是平庸的,但不代表你不能从中提取智慧。你对平庸之辈的绝对鄙视,反而证明了你平庸,你这等无理傲慢。本来你已经智力平庸了,还加上无理傲慢这一缺点,那你的能力值真够低的。


9.你害怕变动性,你想要绝对的稳定,即使有些变动性是幸运的,是外界赐予你的礼物,不需要你付出任何,你也害怕着这种礼物,我知道你所害怕的并不是变动性,而是变动性背后隐藏的风险。但是拒绝变动性的你一定也拒绝了相当多潜在可能赐予你的幸运,变动性的确有风险有危险,但是幸运这一话题,这颗木星就是要足够的乐观去看待变动性所带来的风险,这颗火星就有足够的强欲、足够的勇气想要去夺得一切(木星代表着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尤其是多次深度探索相当于抽奖抽的多,虽然抽中奖概率不变,但是中奖更多,木星代表幸运。而火星代表着不惜一切代价也去赌博的超强意志力的大资源8宫,火星是最大的资源。)


10.我知道你很幸运,这颗木星很耀眼,木星幸运的根源就是他的好奇心探索与未知而多次的深度的探索,相当于多次抽奖,所以你总是会做无意义无价值在短期内甚至几年内都毫无收益的事情,虽然中奖概率不变,但是抽奖次数多了就容易中奖。人在用木星抽奖的时候,不一定知道自己在抽奖,你知道要中一次奖,那肯定要抽很多次才能中一次奖,但是在抽奖的时候,只要抽奖没有中奖,也没有付出什么代价,人就会觉得没有在抽奖,只有抽奖付出了代价或者中奖了,才发现自己是在抽奖。木星很多时候就是很随意的探索行为,没有什么损失,也没有什么收获,只是浪费时间满足了探索之欲,所以很可能在中奖跟付出代价的比例之间,中奖的次数也有可能更多,这样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膨胀,你觉得自己可老厉害,觉得自己木星的本事就是能带来稳定收益的本事。

这个是不稳定的,前段时间是中奖的比例大于付出代价的比例,可能过段时间就反过来的。那对于这个人来说,在a时间段,大部分时候是没有中奖也没有付出代价,剩下的时间是中奖的比例大于付出代价的比例,然后到了b时间段就也仍然是大部分时间段没有中奖也没有付出代价,但是付出代价的比例大于了中奖的比例,但是b时间段综合时间来看,大部分时间也是没有付出代价的,但是明显比过去更倒霉了一些,也不会突然就感觉很倒霉,但本人会觉得很莫名其妙的。你会归因为之前这么厉害所以收获才多,怎么突然得了这么少,一定是世界的错。

但是有的事情有的能力就是可以提升中奖的比例,比如聪明的水星,又比如月亮还有什么其他行星关照木星都是会加强好运的。有时候土星也能加强木星的好运。木星探索远方探索哲学,但是很容易变成民哲,如果有聪明的水星代表有聪明的大脑,就不容易变成民哲,更加有好运。

就是因为大部分抽奖的时候就是觉得自己没有抽奖,只有中奖跟付出代价才发现自己在抽奖(付出劳动),很多时候自己付出劳动了,却没有觉得自己付出劳动了,就很容易觉得自己很轻松基本上没有怎么劳动,就收获颇多的,就很容易误以为自己很有本事。只要付出一丁点就收获巨大,那完全是错觉,那抽奖的次数多得不知道有多少次,只是没被发现。

木星的缺点是盲目乐观跟膨胀的自负,你不会真的觉得你的多次抽奖是大概率中奖的吧?想提升中奖的概率也要凭自身的本事。我在第一条就说了粉丝朋友多,就更容易结交贵人,但是能不能结交贵人也要看自己的本事。但而且粉丝朋友多也不代表就容易出现贵人,你是贵人,你才更容易遇到贵人,你要是有臭名声、成天就爱跟狗打架的网红,你的粉丝全是跟你一样的小人或者有贵人在看你的戏,但是他不打算认识你。

木星有着远方的含义纯粹的好奇深度的探索未知,因此与第九条并不相同,木星这个好运并不害怕这变动性,但是抽奖抽多了容易抽到倒霉的,但是你不觉得自己经常倒霉,只是错觉。因为大部分时候抽奖就是无事发生。


11.木星双子也有强烈的好奇心,但是他的探索很不够深度,因此不够幸运。木星摩羯的探索出于世俗功利之心有好处,他才探索,但是抽奖这种东西本来就应该是随机全部都抽一抽才容易中奖。木星射手的深度好奇心,木星双鱼的好奇心能接纳万物,才是让木星幸运的诀窍。


12.我知道你在过去总是被掠夺资源,而其他人总是不给你资源,因此你心理模式上形成了惯性,没有主观动能性去争取外界资源,别人给你什么你就要什么,你是一点都不懂得博弈的,因为你会默认别人不愿意给你,而你总是被掠夺,又总是默认其他人不仅不给你,还掠夺你,因此你出于防范而更不敢向他人要资源,哪怕你要资源的理由合情合理,我觉得你在心理上还是更克服一下自己的恐惧防御。在你的想象中,你从不想象自己家境极好,家里有钱,你会想象自己处在一个环境中,比当下的环境更好一点,你就不敢想象外界给你更多的资源了,你的这种心理模式一定会把本来应该潜在能给你的外界资源给推出去的。你为什么没有外界资源,你要学会争取。

(土星的恐惧,过去悲惨的8宫)


13.你不会识人辨人,因此你错把小人当贵人,错把贵人当小人,所以你没有贵人运,你也没有资源,因为你根本辨识不出来那资源好不好,好资源在你身边转了800圈,你都认为是坏资源,那好资源只会溜走。

(8宫受克)


14.作为卑鄙小人的你却妄想结识贵人,还要从贵人身上白嫖资源,你认为你很悲惨,你是世界的悲剧主权,你认为贵人人格尊贵,所以他必须有拯救你,你如此卑鄙又冥顽不灵、绝不悔改,哪个贵人会认同于你?还拯救你,你觉得你这坏性子能靠别人改变你的坏性子,而不是你自己改变?人有多愚蠢,才以为自己能改变别人的性格。所以你是这愚蠢之人,贵人大多觉得自己不能改变别人的性格。因为心灵的模式总是按照一定的规律而运行,而不是被外界完全的操控。

你这样的人太多了,自己不行,却妄想贵人无止境无条件的帮助于你,又或者不是贵人,而是那些温柔体贴、无止境照顾容忍你、品德高的人,你自己品德高吗?就要求另外品德高的人照顾你,你觉得品德高的人看得惯你吗?又把别人捧的高高在上,给人戴高帽,就觉得别人有义务拯救你,无止境的容忍,照顾你,拯救你,改变你的性格,是吧?

(11宫受克)


15.你都会说外界的标准,不是你的标准,还讲大道理,那装什么深奥,不要追求外界的标准,那都是虚无的,一定要看到内心的真谛那才是人的灵魂所在。

所以双重标准是吗?所以别人吹捧你欣然接受,你就觉得自己就是那么厉害。

一旦你不好就换了一个标准,在那这啊那啊,说一些玄之又玄的东西。

普信男是规定了别人的标准,外界的标准,只有坏的评价才叫外界的评价、外界的标准,好的评价全就成了自己的标准,可还行。

还扯什么有等于无无,哲学的玄学的,想怎么给搞的都可以,但不要双重标准,是什么鬼东西,别人说你的不好,你说有等于无,有跟没有都是一样的都是虚,就扯你的哲学。别人说你的好又怎么有等于有,无就是无,而有不等于无了,然后你怎么又欣然承认了呢?而且每一次你都承认了。

(水星狮子落陷,月亮受克,莉莉丝不佳)

但是这个有等于无是正确的理论,但是他用来论证不正确的东西了,其实这个理论我早就写了,就是有等于无,好等于坏,生等于死,因为(二元对立)两级当中的一级都是一种子项的排列方式用来排列成一种特定的子项团,然而变成另外一级的时候就是重新排列了,当有消失而无出现,当好消失而坏出现,当生消失而死出现,其实都是原有的子项团重新排列成了新的,那反过来,当无消失而有出现也是一样的原理。所以在会在这个层面上,我说有等于无。但是有也是不等于无的,因为有跟无都是特定的子项排列方式,如果有的子项排列方式跟无的子项排列方式是完全一样的,根本不存在这么荒谬的,但是他智力(水星)不佳,其实会犯混淆概念的错误当他认同了有等于无就只是有等于无了,有不等于无就完全意识不到发现不了。但是他彻底认同有等于无,也不代表他非要拿这个来给自己定双重标准,好证明自己多么厉害,就是装逼如风。这是他水星狮子落陷的体现,就是无论怎么思考,思考的过程可以有正确的东西,最后的结论一定要回到自己最厉害的结论上。

这个我写的子项理论,在这篇可以看内倾直觉Ni与修道 上篇 

而且他说“有等于无,但是生不等于死,生死不过是拼图,缺一块都不行,不代表他们一样,拼图还有很多,你自己慢慢找。”

真若智。


16.长得不咋地,但是老想做天下第一美貌,这实际上知道自己长得不过关,但是要逞强,见不得别人说某人长得比自己好看其实。被人承认长得好看,一定也要被承认自己是长得最好看的。最怪的地方不是要当超过大部分的人,而是要当天下第一,内心又知道自己当不了天下第一,又开始找到诸多借口。又说什么追求完美主义是不好的,没有人能追求完美主义,因此适当才是最好的,但是一旦别人比自己优秀,自己就急,追求完美主义是不好的,只是因为在这个理念的赛道上,自己就是最完美的。

狮子原型希望自己很华丽,很有排面,很厉害,还得是最厉害的,这种最强烈的愿望是通过他人的口述认同来实现的,但是当别人都不认同的时候,他也可以做到自己真的很厉害,只要这件事情是事实,也并不需要让他人认同就能实现,这个自己很厉害,甚至可能是最厉害的事实,但是一旦别人不认同他,他就会自我欺骗他就会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有多么厉害,然后说出一堆看上去很合理的理由,证明自己厉害,或者实在证明不了自己是最厉害的了,然后就会找那种无聊理由,说不要追求完美主义这种所谓的正义理念,把自己塞进去,其实不认同这个理念,但是他又知道自己就是不行,他是明知道自己就是不行,但是他一定要别人认同,但是别人就算认同了他,他也还是不行,他知道他不行,那他为什么会嘴硬逞强,更严重的一点是他知道他不行,而且永远都不可能行,却一定要让别人觉得他行,他是真的为了他人吗?他的注意力是放在他人身上的吗?如果真正的是想要得到他人客观上真实的认同,而不是自己主观幻想逼迫他人来认同自己的话,就要了解到他人真正欣赏的是什么,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去满足这些点的客观的事实成果,才能够让自己得到他人的认同。这叫把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但是他把注意力仍然是放在自己身上,也就是让自己得到认同,但他不去关注他人究竟需要什么欣赏什么,强迫式的态度让别人就是得认同他最厉害。

说他最在意自己,最关注自己是不是最厉害的,但是他又不在乎自己永远都不可能行,事实上就是不行这一点,只要别人认同他的,实际上他怎样垃圾,他毫不在乎。

说他最在意别人,但是他毫不关注别人究竟需要什么欣赏什么,而是想要强迫式让别人认同他。

这并不是无力所以无法在事实上做的事情就无法让他人欣赏了,而是一开始就不打算做让他人欣赏的事情,一开始就没有关注他人认同什么需要什么欣赏什么,这些统统不想在意,而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按照自己的喜好开始做事情,但是一定要得到别人的认同,只要打算开始尝试,真的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同,付出行动。也是完全有可能得到事实的成果,也真的获得了他人的认同,但是一开始就不想要行动,也不在乎他人的想法,只在乎他人是不是最崇拜他。

在意自己,在意他人,都在意,这三者都坦荡,这哪个都不是。

感觉实际上是很愿意被人欺骗的,欺骗着他说是最崇拜他的,如果不愿意被人欺骗,在没有被欺骗的情况下得到别人真正的认同,那是一定有看到别人的需求,别人的观念的,而不是忽略别人的这些东西。

就很简单,如果不看见别人,怎么可能被别人认同,说到底这可能是一种什么心理,认为自己才是主角,别人都是路人角色,觉得所有的好东西应该天生都是自己的。

但是自己才是主角,自己为什么是主角呢?认为只是因为有一个没有任何道理可言的主角光环,可是,主角之所以是主角,因为主角有着超强的天赋,主角有着特殊的优越个性,主角才能够是主角。

比如一个圣母主角可以让所有人都喜欢他,但是也是,他确实击中了所有人的需求,满足了所有人,温暖了所有人,或许换一个人也可以满足这个所有人,但是圣母主角无论如何都是真的付出行动,真的满足了别人真正的需求,而不是强迫别人认同他。可以说圣母主角是花瓶,是碰运气,但是他真正的付出是绝对真实的。

喜欢圣母的路人角色可以原本是对圣母又爱又恨复杂的心情,而主要表现出恨而后来转变为爱,但是绝对不可能是对圣母这一类生物就是完全的厌恶,却能够没有任何理由,只是因为被人强迫,就改变自己就突然变得喜欢圣母,主角就算知道自己是主角,觉得自己最厉害,也不会完全不把配角当回事的,反而会给予一些重视。

他这样,到也当过海王,只能说那些女性要不实在就是太垃圾了,l向下兼容,那些女人看l才就觉得十分的完美,当然觉得l一点问题都没有了,这种差距不是比较大的差距,而是巨大的天地差距才会有这种效果。要不就是那些女性自己也轻贱自己才觉得很正常。只不过是给l摇尾巴呈现屁股的母狗角色罢了,一点地位都没有,即使被l照顾了又怎么样?施舍狗饭而已。

很多经典故事里的主角都会吃很多苦。圣母花瓶的话,至少也有一个就本来就长得很美得这种设定 ,而不是长得不美,还愣说自己最美。主角在品格上或者在一些其他方面都有一些超出常人的优越至极,天生的美貌也是天赋异禀。

他人的观念是可以被改变的,比如本来观念是这样,要把他的观念改成相反的样子也是可以的,但必须经有一个合理的,能够心理上接受的过程,也就是必须符合他的情感的特有规律,就是其实照顾到了他的情感。

但是l是不管这种的。就是黄晓明式的霸道总裁,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已经觉得了,所以你也要那么觉得。


你怎么命运不好呢?我教你怎么变得更好的教学,你又能学的了吗?那些懊悔在学生时代没有勤奋刻苦的学习,再给一次机会他就会变得勤奋刻苦吗?大多都不会变得勤奋刻苦的。


你怪谁呢你?


你不会想说是因为家里没钱没势没权吧?


在命盘中,盘主个人的本事性格都比他的家境重要的多。


比如一个欲望会害了你,你根本不能够接受按照这种欲望所带来的风险跟灾难,你又不愿意为了这种欲望付出这种巨大的代价,那从理智的角度上来说,你最好控制这样的欲望,但是你控制不了的,怪谁呢?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